夜染YRrr

您好儿这里夜染,请多指教

【灵狐工作室/染曦篇】染·夜曲

Character1
  阳光和煦,鸟语花香,碧水蓝天。

  这就是我的故乡,隐世。

  “与世无争”“世外桃源”向来是隐世的标签。龙族世代守护着隐世的半边天,各种生命在这时空撕裂的缝隙中无声无息地生长、发展,却不像任何一个世界那样时代更迭、纷扰不断。真正的和平让所有在战火中遍体鳞伤的生命神往。

  我却从未真正踏足过一步。











Character2
  据说,开辟这片净土的先人们用一种独特的教育方法,维持隐世难得的和平。

  身为隐世原住居民的我,有幸接受故乡独一无二的教育——

  ——我现在这么想着。

  手中的剑已不知被血浸泡过多少次,至少现在还有血珠从剑身滑落,消失在脚下不知是红是黑的土地上——也许它本来就是这个颜色。我抬头望了望昏暗的天空——我记不清是什么颜色了,只觉得那里应该有我要找的东西。

  不理睬身后奄奄一息的生命,我面无表情地走向前方无垠的虚无——

  ——修罗界的出口,在那里吗?

  『小染,记住,没有什么好去讨厌的,那不过是浪费生命。』

  『牢记——静心。』

  『给我记牢这一刻了,让它刻在你的灵魂深处。』

  行走在以弱肉强食为绝对准则的土地上,父母最后的教诲似乎还在耳畔,左肩膀好像有点痛——毕竟那里曾被匕首刺穿过,但现在已经不要紧了。

  『我们一起吧?』

  『哎嘿……我觉得你超好的!』

  『对不起……我只能这样……真的很对不起,我也走投无路了啊……请原谅我……』

  『到底,到底怎样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亲历修罗界的死亡,是见证离经叛道者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他竭力地喊着什么,颤抖着站在悬崖边上,我记得也不是很清楚——光斑慢慢侵蚀了他,就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那样。

  这一切曾在我眸底倒映过,并未留下深刻的痕迹。

  『心静不下来……好痛苦……』

  『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要消失了……』

  『那么,你要如何让一个对这世间存有眷恋的灵魂安眠?』

  痛苦的梦魇曾深深占据过我的灵魂,精神之海痛苦咆哮。我曾夜不能寐,每天筋疲力尽地在零星的晨晖中苟延残喘。

  求生的本能让我眼泪干涸。我拾起了我的剑,将尖锐的利器,化为牢固的屏障。

  “她”来了。

  『那么,你要如何让一个对这世间充满警惕的灵魂安眠?』

  “她”来了。














Character3

  “那么,恭喜你们通过了修罗界。”

  “接下来就是你们自由的新生活了,请来这里挑选你们的未来。相信无论在哪里,你们都有能力活下去。”

  “隐世为你们骄傲。”

  我选了一处较为安逸的小城,公寓由我隶属的狼族分配,平时做一些赏金猎人一样的委托,和普通人一样学习。其实我可以选择回到隐世,但我想还是出来比较好。

 
“诶,阿染,你的眼睛颜色是不是变浅了?”

  “?”同事的话让我看了看镜子。确实,以前我的瞳色是普通的黑灰色,化形之后是黑紫色,似乎从隐世出来后,开始……由紫色过渡到蓝色了。

  我凝视着那双眼睛。

  第一眼会让人误认为是蓝眸,但仔细看还是以紫色为重,最深处是和我头发一样的黑紫——

  ——隐世星空的颜色。

  我笑了笑,转头对同事说:“别光看我啊,你不也是嘛,现在不仅头发越来越卷了,你的瞳色都快成彩虹色了!”

  “哈——哪有!明明是橙红中带点金色!”

  隐世啊。

  记不清了呢。


  正常人的生活还算惬意,平时练练功看看妖怪的资料,因为做什么事都挺认真所以被说特别厉害,对此我爸妈非常满意地对我说:“小染啊,我们也不要求太多,你保持这样就行了。我们之前还在想你应该比较适合学管理呢,看来你做什么都不用操心啊。”

  嗯之前考差了凶我嫌我怠惰给我报班还希望我以学习成绩出国的是别人。

  我和父母生活了几年就开始独自居住,其实我感觉吧,这跟在隐世的生活没什么两样,就是见识会宽广一些——比如能见到的奇葩就比小时候见过的多了不止一倍。

  隐世啊……

  我到底有没有,见过我的故乡呢?
















Character4

  夏季的夜晚是通彻而透亮的,夜风掠过脸庞,卷起我在夜色中显得乌黑的发丝,又缱绻离去。今天的星星很少,月亮倒是很明朗,夜空的颜色似乎淡了一点,柔和而深邃。

  离开训练场,我信步回家。

  每周的体能训练还是那样令人发指,我无奈地冲了个热水澡,瘫在椅子上对面前翻开的文献无动于衷。我住的单身公寓隔音很好,房子不大质量倒是挺好,任我一个人窝在椅子上静静地和异世界交流。

  惬意得让我总得想点什么。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这震动的时间有点长,多半是总部发来的消息。

  我说总得发生点什么呢吧,距离上次总部发布任务隔了差不多一个月了,所以这次……感觉得中个奖啊……

  划开屏幕,一排排黑体正楷在白亮的短信背景色上浮现,映在深邃而平静的眸中。

  “嗒,嗒,嗒……”

  隔音效果超好的墙壁挡住了外界噪杂的声音,其实我上来时外面还放着不知道什么电视剧的歌,整个楼道都是乱七八糟的回声。而我看书时一般不放音乐,现在房间里只有时钟漫长严谨的走格声。


  漫长到岁月峥嵘,年轮刻不下痕迹。


  浏览完长长的资料和总部熟悉的官方致辞,我放下手机,习惯性地关上屏幕,搁在手边,准备开始看书,眼中却有什么不一样了。

  似乎有一声轻微而悠长的叹息在心底飘然而逝。

  又要接触一个新的故事了吧。

  戴上礼貌的面具,采取适当的战术,试图拯救这个世界。

  『该上路了。』

  看来总部还真是重视我们隐世啊……无奈扶额,狼的直觉果然错不了,这次的任务……要命了。




————————————
尝试发一下……
短篇,囤

评论(1)

热度(2)